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所到之處...

阿勃勒





最近視野比較開闊

對週遭的人事物有較多的體會和感觸

又或許相機就在身邊

而心隨意走 很自然的就按下了快門





這是阿勃勒  今年我才正式發現她

在公園裡 在長長的馬路上都有他的蹤影







她是泰國國花   花期在五月

廣泛的用在景觀或行道樹上

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飄落如雨落,所以又稱「黃金雨」



黃澄澄的花樹加上湛藍的天空

夏天在那時似乎都不那麼熱了











午後的彩虹





照例    盛夏的天氣  潮溼又悶熱  整個人似乎被溫熱的空氣包覆著

好不容易 天空烏雲漸漸密集 遠處也傳來陣陣雷聲

心想 來吧來吧~下場清涼的及時雨吧!

可是~ 真的是雷聲大雨點小 氣死人

趕著回家躲雨 還沒到家 雨就沒了  太陽竟然也出來了

真是~~~

沒多久 我們又出們要去接大沛下課

竟......發現了 彩虹









完全沒印象上次看到它是何時

沿路上 好多人 也都拿著手機再拍攝

我的心情也莫名的亢奮著   不知為何?



或許   這種讓心靈澄淨的東西  已不多見

不管是真實的天空或是心裡的天空











2 則留言:

  1. 昨天我也看到彩虹了

    我們家阿哥也說快用相機拍下來

    原來那黃澄澄的花樹是泰國的國花啊

    我學到了

    回覆刪除
  2. 哎呀

    真的有種假象

    好像清涼許多吔



    記得還曾經同時出現兩道彩虹

    而且看見的刹那

    手機正好響起

    我最喜歡的聲音告訴我

    他和我正看著同一個難得的畫面

    因為這樣

    所以更深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