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輕鬆愜意的散步 - 和富錦街的小約會







我是越來越大膽

一步步走上冒險旅途



對不熟悉的台北一直有著一窺的慾望

怎奈一直當個紙上旅人 用眼睛旅行

或許是 年紀增長了  膽子大了  想看的念頭快要滿溢而出了

於是 漸漸 踏出 遊走的腳步

希望 這一步 可以繼續走下去


今天 就和這有著台北最美街道稱謂的富錦街來個小小的約會



一整排菩提樹 清靜幽雅






剛好遇到臺北市政府文化局10/15至11/20舉辦『臺北人情WAY』創意街區展






我看著地圖 尋找想約會的地方






配合著活動 我也換了一本質感良好的手札本























3,c0 台灣在地的瓷器家飾  沉靜 簡約

家裡還有他們的壺與杯,一直沒拿出來使用























朵兒咖啡館

桂綸美主演 為了行銷台北拍攝的電影"第36個故事"場景

 之後也繼續而成營業咖啡館

我點了杯 焦糖拿鐵 好喝


























芭蕾咖啡二館baby kitchen

 













朋廚麵包












fan casa 

介紹地中海美味料理








 

可以一邊學習料理 一邊共進午餐  一人600元











我就在這條街上來回穿梭










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今天在這用午餐

今年才新開幕 聽說廚師也是從哪家大飯店延聘而來(我忘了)














內部陳列仿若小型藝術中心






用棧板堆砌的牆面 而牆面上有藝術品及書籍的裝置










書籍多是環保,有機
及美食議題














入口處的植物吊飾顯的綠意盎然










不是很習慣的口味






不知名的小店






音響店






忘了店名










來來回回忍不住一直照這些樹

真希望也能住在有大樹林蔭的街道上







這家看進去 感覺坐在裡面的人都超有型










另一家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這間的空間小很多 但有賣歐式麵包

SONNENTOR在德文中的原意,是一扇通往太陽的大門






天然 健康 無添加 是這裡的健康訴求










   









投影的鐘面






這裡陳列的畫作 比較清新 

我喜歡這間的氣氛 但座位實在很少










走哪 都有樹






繞著繞著 遇到一間手作工坊 怎能錯過


















這是我的終極目標  funfuntown



可是 他店休 我無言啊














最後 還有一間雅致的料理廚房

指導製作印度菜及日本菜 費用不便宜呢








 



  



還有好多沒逛的  但實在沒有充裕的時間了

但 這樣 走馬看花的一回散步  也讓今日的約會多采多姿了



散步是心靈壅塞的城市人的生命出口。思想家班雅明(Walter Benjamin)在《發達資本主義時代的抒情詩人》一書,就發現城市街道充滿情趣,懂得在街道行走的漫遊者就創造一種生活方式,為日益貧窮的都市生活添加光彩。

那是另一種城市觀光路線。大路上車水馬龍的烏煙瘴氣,往往阻礙漫遊路線,認識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小街蹓躂漫遊,尋訪巷弄交織的網絡,感受城市起落流轉的脈動。


 台北就有許多小街巷弄值得探尋,富錦街是 Off學推薦給讀者的第一條街道。富錦街有三多:公園多、綠樹多、腳踏車多。這裡像歐洲小鎮的氣息,擁有大大小小二十多個公園,經常看到小朋友在此嬉戲,老人看報,甚至是年輕人帶著筆記型電腦工作。這裡綠樹成蔭,宛如綠色隧道,以空軍用地為界限,前段種滿榕樹,後段則是菩提樹。馬路也寬,但車流不多,巷弄道路幾乎都是單向道,連防火巷也寬敞,散步、騎自行車都很安全。


 富錦街的天空也特別蔚藍。因為鄰近松山機場,有四層樓高限制,抬頭就能與晴空招手,天光樹影讓這個一九六八年由美軍負責興建、以軍公教為主的社區,維持始終不變的安詳(天下雜誌388期)



3 則留言:

  1. 終於看到妳PO這一篇,

    嗯!! 下回我們一起探險...

    回覆刪除
  2. 這樣走ㄧ天,ㄧ定過癮又快活~我也要啦!

    回覆刪除
  3. 大手牽小手~會腿痠,火大,更怕看到「No Kids 」的注意事項~

    回覆刪除